什邡投资5亿全面打响环保攻坚战

作者:曾征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5-11 14:52:07
分享

近年来,什邡市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问题作为重大民生问题,从2014年起确定环保五年攻坚目标,全面打响环保攻坚战、突破战,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自该市实施“蓝天、碧水、洁净、减排、生态”五大工程以来,共投入资金5亿多元,完成重点环境治理项目326个。关闭落后生产企业16家,拆除落后生产线31条。投资2200万元的蓥峰实业烟气深度治理项目,使脱硫率达到97.3%。实施21支渠绿地景观、竹溪公园改扩建、引水入城等生态项目,形成100万平方米生态绿带。该市新增森林面积2.9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5%。该市红白镇创建为国家级生态镇,回澜镇创建为省级生态镇。

什邡市认真贯彻新《环保法》,严厉打击不法排污企业,共组织环保监管执法专项行动45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36起,罚款231万元,关闭不法排污企业46家。同时在全省率先成立环保警察中队,建立环保、公安联动办案机制,先后依法行政拘留5家违法排污企业、8名相关负责人,刑事拘留3家违法排污企业、9名相关负责人,起到了巨大警示和震慑作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德阳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此外,该市还对33家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对60家工业企业安装污染治理独立电表。同时,加快建立源头防控体系,以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为核心,划定生态红线保护区217平方公里,并且不再审批硫酸、黄磷、磷酸、造纸等项目,严格限批化工、家具项目,控制家禽养殖项目。(德阳日报记者曾征)

原标题:什邡投资5亿全面打响环保攻坚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