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中央机关公开选拔360名公务员 公安部招人最多

作者:阚枫 来源:新华网
2017-05-11 08:44:14
分享

56个中央机关公开选拔360名公务员 公安部招人最多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遴选和选调笔试考什么?

——测试政策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按照程序,报名参加此次公开遴选和选调的人员可于5月13日8点至24日18点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

这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6月25日9点至12点,考试地点设在北京、呼和浩特、长春、上海、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广州、南宁、成都、昆明、拉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17个城市,考生可自主选择。

按照公告,笔试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报名人员可于7月14日8点以后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看笔试成绩和面试公告。

与国考类似,公务员的遴选和选调考试也有面试环节,面试由各部门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考试将会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或选调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低于5∶1的,经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可予以取消,允许该职位报名人员改报其他职位。面试人选与遴选或选调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各部门经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协商,可降低比例,但一般不低于3∶1。(记者 阚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