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实习船“育鹏”轮首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08:34:27
分享

5月9日,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连海事大学第二代首艘现代化、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育鹏”轮在大连首航,将搭载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的87名学生随船实习,远赴南非。该轮还将装运中国中车南非机车项目四台内燃机火车头及配件等,并于天津临港装载天津重钢36000方堆取料机。

据介绍,“育鹏”轮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行开发,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于2016年10月16日交付大连海大。“育鹏”轮载重吨约30000吨,总长199.8米,船宽27.8米,型深15.5米,设计吃水10.3米,服务航速17.5节,续航能力为15000海里,设计先进,装备精良,并大量使用了目前世界上最智能先进、高效环保的设备,将主要用于航海类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并可用于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试验。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在首航仪式上表示,教学实习船是学校教书育人和科研实践的重要平台,“育鹏”轮集教学实习、科研实践、载货运营等功能于一身,一定能够成为校企合作共赢的“示范区”、创新高端航运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区”、开展海事领域学科研究探索的“试验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