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好乱停乱放 江苏睢宁城管集体被罚做俯卧撑

作者:马志亚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5-05 15:14:00

扬子晚报讯(记者马志亚)5月4日,一组城管队员做俯卧撑的图片,在徐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走红。记者了解到,该组图片拍摄于睢宁城管局门口,该局近期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活动出台了一项新举措,凡是被巡查人员发现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而不及时处理,辖区的城管队员就要接受做50个俯卧撑的“惩罚”,同时分管片区的城管队长也要“连坐”,陪着队员做20个俯卧撑。

在网友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在睢宁城管局门口,9名城管队员一字排开,做起了俯卧撑,后面一名工作人员看起来正在计数。很多网友评论,睢宁城管局的这项举措既新奇又有效。有网友留言,“最讨厌城市里的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本来很多道路就不宽,一旦乱停交通就一下子堵塞起来,希望城管局的这个办法能让问题得到改观。”

记者昨日联系到睢宁城管局信息科,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做俯卧撑的举措是针对近期该局开展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活动出台的。该局在整治活动中发现,一些城管队员觉得乱停乱放问题主要原因在市民,平时工作中出现了不想管、不愿管的情况,为了增加城管队员的责任心,解决管理中的懒散作风,该局想出了这个“不愿动,就让你们出出汗”的办法。根据规定,通过数字化城管网络以及巡查人员反馈的情况,凡是被发现片区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又没有得到及时纠正的情况,就要反馈到县局监察室。在当天通报情况后,所涉及的片区城管队员就要接受做俯卧撑的“惩罚”,同时,作为分管领导的片区队长,也要接受“连坐”处罚,即队员做50个俯卧撑,队长做20个。

该项惩罚从4月24日开始执行,从城管部门统计数据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刚开始,睢宁城管数字化通报全城每天有50多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点,现在数据下降到每天约20处。

管不好乱停乱放 江苏睢宁城管集体被罚做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