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救火一线连续两次成功避险

作者:毛亚团 张少林 高飞翔 来源:中新网
2017-05-05 10:52:58
分享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5月5日电(毛亚团 张少林 高飞翔)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5日最新消息称,5月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发生森林大火,该支队260多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参与扑救。在赶赴火场途中他们连续两次成功规避险情,确保了官兵生命和灭火装备安全。

5月2日晚上6点左右,由该支队三大队、大杨树大队共计260多人和十几辆装甲车组成的队伍向北线火场开进,准备与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前进指挥所汇合。在部队行进途中,前方火势突变,狂风卷着三米的多高的火焰,呼啸着扑向车队,情况十分危急。十几辆装甲车的油箱里都装满了油料,同时每台车上还备有灭火机具所需的油料,此时如果冒然前进,这些装甲车将会成为一个个移动的火药桶,后果将不堪设想。

官兵们迅即组织车队掉头,后队变前队,迅速向安全区域撤离。当部队刚刚撤离到安全地域后,火场形势突变,很快部队又遭遇险情。刚刚还是安全的地方转眼间就变成了危险区域,而此前向东北方蔓延的大火已经顺着公路烧到了沟塘边,形成了几公里长的火烧迹地,风向改变后这里反而成为了安全地带。官兵们迅速研判形势,采用同样的办法成功地实施了第二次避险。成功避险后的官兵们并没有停歇,继续向火场开进,于当天晚上9点多,最终挺进火场连夜展开扑救。

据悉,近年来这个支队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并大力开展火场紧急避险训练,官兵们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并熟练掌握了火场紧急避险的有关知识和技能,为部队多次成功避险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