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尼法利纳有望成为独立超跑品牌 在中美上市

来源:人民网
2017-05-05 10:03:54

原标题:宾尼法利纳有望成为独立超跑品牌 在中美上市

据澳媒5月2日报道,宾尼法利纳公司在新东家印度马恒达集团的支持下拓展业务,除了本行汽车设计以外,有望成为一个独立的超级跑车品牌。

马恒达集团总裁阿南德·马恒达向《市场观察》表示,“我们正在探索制造电动超级跑车的可能性,将隶属于宾尼法利纳品牌。”如果计划得以实施,那么跑车首先将被投放到美国市场,随后中国市场很有可能成为下个目标。

这款跑车是否与宾尼法利纳H2概念车有关尚不可知,后者曾在2016日内瓦车展亮相。H2概念车的特色是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两台电动机,总功率高达37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4秒,最高速度可达300km/h。

此次并不是宾尼法利纳公司进军制造业的初次尝试,这家以设计法拉利而闻名于世的意大利设计公司之前设有一个合同制造部门,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依靠这个部门生产小型跑车和特种车。

宾尼法利纳公司有10年处于亏损状态,直到2016年,印度汽车业巨头马恒达集团正式收购其高达76.06%比例的股权,实现控股。

马恒达一直希望能拓展其中国市场,并进军美国。未来三年,马恒达将决定是否要将其与双龙合作车型及SUV投放美国市场。

(责编:鄂智超、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