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7-05-05 00:01:00

法制网北京5月4日讯 记者周斌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今天举行青年干警“读经典好书·讲身边故事”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勉励广大青年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历史重担,坚持脚踏实地,不断锤炼品格,扎实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法治建设、公正司法的伟大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

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会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向全国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青年干警发挥作用、实现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广大青年干警要把握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推进人民司法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建功立业。

周强对广大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勇挑历史重担。要牢牢把握机遇,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将青春的活力和智慧奉献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三是要坚持脚踏实地。要坚持司法为民,立足平凡岗位,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四是要不断锤炼品格。要有事不避难的精神,勇于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在困境中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在逆境中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个人成长,闪耀青春成长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