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青年干部讲党课

作者:刘子阳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7-05-04 20:39:00

法制网北京5月4日讯 记者 刘子阳 5月4日,司法部举办直属机关庆祝“五四”青年节专题党课,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为司法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讲专题党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学思践悟,自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张军强调,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整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理想光芒。

张军与大家重温了党章第3条党员八项义务、第6条入党誓词,学习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项准则,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激励青年干部更加自觉地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探求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学无边界”的理念,做学习的有心人,勤读书、广见闻,既要做司法行政的专家,也要做触类旁通的杂家。要做到学有所思,正确把握学与思的关系,善于运用历史、辩证、比较、逻辑的方法思考问题,养成常思的习惯,提高深思的能力。要肯于实践,迎难而上,不怕挫折,把“四个意识”和对党忠诚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把学与思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在苦练磨砺中成长进步。要学有所悟,善于总结学之心得,终能在学、思、践中获得真知,悟出规律,提升思想和政策水平,破解政策和工作难题,实现自我超越和升华。

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王双全主持专题党课。

司法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委员,各司局、各在京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组织委员或青年工作小组组组长、副组长,部直属机关45岁以下青年干部听取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