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车管局公开无人驾驶车测试信息 苹果求保密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04 09:1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5月3日报道,苹果近日已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W)提交请求函,要求后者在公开报告中减少透露无人车测试方面的信息。

加州车管局公开无人驾驶车测试信息 苹果求保密

目前,管理局要求苹果等公司公开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流程信息,但这却违背了公司内部的保密性规定。

请求信中,苹果公司表示其“在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研究上正进行大量投资”,且对自动化系统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感兴趣。此外,苹果请求DMV修改或阐明其在脱离测试报告、定义以及无安全驾驶员测试方面的立场,提出与此相关的担忧,认为围绕脱离测试报告不一致问题可能进一步导致媒体报道的干预,进而引起公众的误解。

上个月,苹果获准在美国加州公路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目前已部署三辆配备众多传感器和摄像头的雷克萨斯RX SUV参与测试。据称,最近几周这些车辆已被多次拍到在苹果总部所在地 库比蒂诺( Cupertino)公路上测试。

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方面,苹果稍落后于其对手谷歌。上个月,谷歌宣布公开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而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也早已制定出无人驾驶车公开测试的细节方案。

(实习编译:朱学清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