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坚持自然吸气V12引擎 拒绝涡轮增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03 09:32:52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汽车媒体5月1日消息,法拉利强调,将继续使用V12发动机,在未来采用混动系统,而涡轮增压方案则是荒谬的。

法拉利坚持自然吸气V12引擎 拒绝涡轮增压

法拉利董事长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称 :“我们会继续生产V12引擎,涡轮增压方案是荒谬的,我们不会采取,V12将运用自然吸气以及混动系统。”他的发言粉碎了V12缩小规格或如V8引擎涡轮增压化的传言。

他还表示,车型电动化的目的并不为减轻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们采取电动化混合动力系统并非追求多数人认为的传统目的,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提升汽车的赛道性能。”

法拉利的技术总监迈克尔 莱特同样强调了这一意图:“我们不会停止生产,并且与小型制造商的协议也让我们能够继续。”上个月在日内瓦车展展出的搭载V12引擎的812 Superfast远未超EU6B排放标准,标准的有效期为四年。这个引擎的性能因350巴的直喷系统得到提升。他补充道:“EU6C排放标准确实有难度,但我们具备解决方案。V12混动动力总成也适用于之后的2021ULEV排放标准。”

(实习编译:卞凯萱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