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保养天窗?人人车教你几招

来源:北青网
2017-05-02 09:11:43

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为车主带来健康、舒适的享受。同时汽车车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也常用于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天窗有这么多好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保养天窗呢?下面就让人人车小编教你几招吧!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一:春季在北方风沙较大的地区,天窗的滑轨、缝隙中一般会有不少砂粒沉积,如不定期清理,则会磨损天窗各部件。应经常清理滑轨四周,避免砂粒沉积,延长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使用2~3个月的时候,把密封胶条或滑轨用纱布沾着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干净后涂抹少许机油或黄油就可以了。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二:开启天窗前应注意车顶是否有阻碍玻璃面板运行的障碍物。天窗面板的设计有隔绝热能和防紫外线的功能,请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剂清洗。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三: 使用天窗最大的顾虑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确使用和保养能有效避免漏水。在进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轨、密封条缝隙里的沙尘,还应在密封条等塑料部件上喷涂少许塑料防护剂或滑石粉。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四: 冬季在雪后或者洗车后,天窗玻璃与密封胶框可能被冻住,这时如果强行打开天窗,易使天窗电机及橡胶密封条损坏。正确的做法是,在雪后或者洗车后,将天窗打开,擦干边缘残留的水分。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五:在极为颠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可能因天窗和滑轨之间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使电机损坏。此外,下雨或清洗车辆时严禁开启天窗。

人人车实用贴之保养天窗六: 在使用电动天窗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旋钮的使用,因为很多天窗的故障都是由于旋钮的旋转方向拧错导致。

以上六点就是人人车小编为你总结的关于车窗保养的小常识,你学会了吗?每天早晨,许多车主总会匆匆忙忙地驾车上班,人人车专家建议这时需打开天窗。人人车专家介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驾乘者的健康,特别是汽车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密闭后,车厢内充斥着装饰用品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气体。所以,过夜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汽车天窗,利用它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过滤车内空气,以保护驾乘者的身体健康。人人车始终把用户的口碑作为自己的目标。在车辆上架人人车平台之前,会有专门的评估师做249次专业检测,排除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以及工况差的车。从各个细节和源头上消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靠谱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