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好车"到"好生活" 看汉腾汽车如何深化品牌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5-02 09:11:43

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已经落幕,本届车展自主品牌势头强劲,风头甚至盖过了合资品牌。作为汽车品牌新势力的代表之一,汉腾汽车本次携旗下9款车型,包括新车型汉腾X7S和汉腾EV等盛装亮相,展现出新晋自主品牌的自信与实力。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车展上,汉腾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车·风景”,以更高维度诠释品牌跨域与愿景 。作为一个新品牌,汉腾汽车无论是在产品布局,还是品牌形象塑造上,都开启了新篇章与新思路。从“好车”到“好生活,在此,一同看汉腾汽车如何深化品牌发展?

从

  起点高选点准 产品阵营进一步丰富

近些年来,中国汽车行业SUV热潮一直在持续,预计未来SUV车型占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达到50%以上,市场空间仍然辽阔。作为后来者的汉腾汽车,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和市场趋势,以SUV这一近年来热销的细分市场为切入点,于2016年9月推出的首款战略产品——汉腾X7。一经面市,月销量迅速突破5000,截止目前,汉腾X7销量近3万辆。

本次上海车展,汉腾汽车带来更多新车型,包括汉腾X7S和汉腾EV,以及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7双模混动版、汉腾X5、汉腾X5 EV等,涵盖传统动力汽车、混动汽车及纯电动汽车,SUV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以强大的参展阵容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大放异彩。

回顾汉腾汽车的发展路径,可以概括为“起点高,选点准”。成立于2013年的汉腾汽车,以“高起点入门,协同化创新,全球化整合,互动式发展”作为企业战略,从战略层面确保汉腾汽车的后发优势。借助SUV大热的趋势,汉腾汽车SUV车型的产品布局,凸显出对市场深刻而精准的洞察与把控。

作为全新自主品牌,汉腾汽车创立伊始就确立了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重的产品战略,以双驱动力为消费者提供同步世界水平的双重选择。本次车展上首发亮相的汉腾X7S和汉腾EV,正是汉腾汽车对双驱产品战略的有力践行。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产品阵营的丰富以及销售渠道的拓展,汉腾汽车2017年的市场表现必将进一步走高。未来三年内,汉腾汽车还将推出多款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品牌形象升级 “车·风景”展现新思维

2016年5月,汉腾汽车正式发布了“新梦想 新座驾”的品牌口号,同年,冠名赞助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更是汉腾品牌实现梦想、展现品牌魅力的重要一步。斯诺克赛事作为顶级运动赛事之一,所独有的魅力与汉腾汽车不断自我突破、实践梦想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中,汉腾汽车作为峰会指定服务用车中唯一一款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进一步展现出自主品牌的新风采。

此次上海车展,汉腾汽车除了备受关注的参展车型,其在车展期间公布的全新品牌主张更是受到瞩目。汉腾汽车正式发布“车·风景”全新品牌主张,旨在通过“看得见风景的车”,传递“看得见风景的好生活”这一幸福生活理念,引导并帮助更多人回归生活本真,实现内心渴望。“车·风景”品牌主张的背后,是汉腾汽车对国人品质生活新需求的回应,也是对当下快节奏都市生活的反思。汉腾汽车的“车·风景”品牌主张,在第二届寰球汽车年度营销盛典上被评为“年度十佳案例”。

一辆车所带来的改变,绝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变化,更是更深层次的生活方式、价值理念、思维模式的变化,是生活体验的根本变化。从车到风景到生活,是观念的变化,也是体验的革新,更是汉腾汽车作为新时代下的自主品牌焕发的全新生命力。借此,汉腾汽车的品牌形象将进一步深化与丰满,引发更多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未来,围绕“车·风景”品牌主张,汉腾汽车将从产品、市场营销、渠道建设等多个层面发力,全面推动其落地,实现品牌主张的广泛传播。例如在营销举措上,此次上海车展期间,汉腾汽车与中国长城学会签订战略合作,这是汉腾汽车对“车·风景”品牌主张的全力践行,也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承担。

从

从“好车”到“好生活”,可以看出,汉腾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在面对新的竞争形势下,从产品品质为先,到品牌形象塑造升级,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思路。树立更贴近消费者情感、更具生命力的品牌形象也是构建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及自主品牌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相信汉腾汽车的品牌深化发展之路将给予自主品牌发展更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