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借助X射线技术 提高汽车被动安全性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5-02 09:11:5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4月27日报道,商用车制造商巨头戴姆勒集团宣布近期将与德国夫琅和费高速动力研究所展开合作,致力于提高意外事故中汽车的被动安全性。

戴姆勒借助X射线技术 提高汽车被动安全性

研究所将与戴姆勒的汽车安全部门协作,在耐碰撞评估中进行X射线试验。计划当汽车以预先设定的速度撞到障碍物时使用X射线,通过超高速X射线系统,工程设计团队可以观测到车祸中与安全相关的零部件是如何反应的。工程师会提供高质量的影像,用于增强基于计算机的仿真环境。最终测试结果会与实车碰撞试验结果一样准确。

通过分析收集到的遭撞汽车X射线图像,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和奔驰Smart之后会生产出更加安全的汽车。戴姆勒无意在汽车开发中进行实车碰撞试验,但会在制造样车时测试更多的想法和选项。

(实习编译:胡琪瑶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