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专家齐聚金家岭,聚焦区块链与金融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1 13:37:08
分享

4月28日,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研讨会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成功召开。来自金融监管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新兴金融业态等单位专家与学者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区块链与金融科技”。随着新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金融科技成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2017年初,中国人民银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去中心化为核心的区块链技术已成为金融科技最受关注的一个发展方向。此次研讨会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以及金融助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等内容进行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社科院金融所所长助理杨涛、阿里巴巴阿里云政府事务总监吴金海、海尔金融控股公司CIO李大鹏、明略数据副总裁黄代恒、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等六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会后,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为王忠民、杨涛等六位专家颁发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财富管理智库聘书。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深入理解区块链技术应用,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新科技推广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