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和鳄鱼也能上天!重庆仙女山国际风筝季多组竞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08:15:32
分享

火车和鳄鱼也能上天!重庆仙女山国际风筝季多组竞技

蓝天白云下的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魔鬼鱼、火车、鳄鱼等几只大风筝缓缓在风中飘着,空中和草坪上还有数不清的各式各样的风筝。

29日,2017重庆仙女山国际风筝季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巴西、埃及等12个国家的23支队伍都展示了他们拿手的风筝,有魔鬼鱼、火车、鳄鱼、乌龟、加菲猫、榴莲、木乃伊、俄罗斯套娃等各种样式,这些队伍将在未来三天同场竞技。

重庆仙女山风筝队的作品火车风筝有两百多米长。这辆“火车”车身通绿,“车厢”是方形,有半臂宽,车尾是一个红色的中国灯笼。有些“车厢”上还载有不少大牌“乘客”,孙杨、林志颖、郭富城、华少等人的头像都出现在这只火车风筝的“车厢”中。仙女山风筝队在不久前的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中获得了特色表演奖。

深圳女子风筝特技队每名队员手里握着两根线,在现场表演了双线风筝。四只燕子形状的风筝在空中快速穿梭,不时变换队形,一会儿相互交叉,一会儿一字排开。这支风筝特技队成立于11年前,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女子风筝特技队。

魔鬼鱼风筝德国选手Andreas Fischbacher带来的作品,有13米长,是真实的魔鬼鱼长度的两倍。Andreas说道,“魔鬼鱼本来是灰色和白色的,我把它做成五彩缤纷的颜色,小孩子会更喜欢。”这只风筝依靠风将空气吹入风筝体内,从而使风筝上升。Andreas在深圳有一家工程公司,平时爱好做风筝,也会自己设计风筝。

鳄鱼风筝是英国选手Andrew自己做的,他今天特意穿来了家乡苏格兰的特色蓝色方格裙——基尔特(Kilt)。印度的Abdullah放飞的是印度传统风筝,有三色飘带,长约20米。在印度,放大型风筝象征着财富。

本届风筝季由国际风筝联合会、欧洲风联和亚洲风联主办,承办方是潍坊工艺美术研究所和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有限公司,风筝季将持续至6月份。(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