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草莓节开幕 “莓”开眼笑过五一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07:37:37
分享

新疆和静草莓节开幕 “莓”开眼笑过五一

吃草莓比赛火热进行中。

“我和我的亲戚一起到草莓节来的,看好看的节目,吃好吃的草莓”早日古丽·铁木尔是新疆和静县第三小学的双语教师,她说草莓节期间,会和自己的结对亲戚一起去草莓园采草莓。

新疆和静草莓节开幕 “莓”开眼笑过五一

开幕式现场。

4月29日,新疆和静县举办2017年“绿色和静·莓好生活”第三届草莓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城市旅游主题活动开幕仪式。

“是不是太空草莓呀,个头真大”、“我要把它们拍下来,当屏保”、“好甜呢,吃在嘴里有清香”、“我喜欢这种味道,酸酸甜甜的刚刚好”……开幕式现场,人们都被参赛的“草莓们”吸引着。专业评审在每个随机抽取的20枚草莓中,根据果实的形态、颜色、重量、风味、含糖量以及是否有无公害草莓产品认证等评选标准,评选出前三名最佳草莓,获胜草莓种植合作社或草莓农户领取500-2000元奖金和奖牌。

新疆和静草莓节开幕 “莓”开眼笑过五一

评委们正在评选最佳草莓。

据悉,开幕式当日,人们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车感受户外踏青的乐趣,一起乘车到和静镇草莓采摘基地和拉布润林场草莓采摘基地参观购买草莓活动。除了采摘品草莓之外,还可以欣赏音乐喷泉、免费乘坐观光车参加城市主题观光游活动,在晚上还可以观看东归生态公园的草莓节演唱会。本届草莓节将持续一个月。

新疆和静草莓节开幕 “莓”开眼笑过五一

亲戚们坐在一起共享节庆。

“我们专门到园子里来自己采草莓,不仅可以吃到新鲜的草莓,还能直接看到草莓园的情况,感觉新鲜又有趣”来自库尔勒的卢建国说。

和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龙介绍,本届草莓节增加了社会和谐的元素,“让大家都能参与,共享和静改革发展的成果”。开办草莓节,不仅销售和静特色草莓从而增加农民收入,还以草莓节为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静。(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