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书记“找茬”最多跑一次 结果让责任人如坐针毡

作者:奚金燕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21:41:30

浙江庆元书记“找茬”最多跑一次 结果让责任人如坐针毡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体验自助填表机 庆元县委办提供

中新网丽水4月28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杨潇潇 通讯员 陈传敏 胡松)“办营业执照跑了几趟?”“跑了两三趟……”28日,为真实地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否落地生根,浙江省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策划”了一次特殊的暗访。她交代县委督查室工作人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携带隐蔽式摄像机,直奔县行政审批中心,跟着办事民众全程参与办理流程,实地暗访督查该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情况。

浙江庆元书记“找茬”最多跑一次 结果让责任人如坐针毡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暗访视频 庆元县委办提供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庆元38个部门从4000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梳理出与民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事项895项,经过简化,公布了764个“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总事项的85.36%。

从当天的暗访成果来看,庆元县委督查室暗访了县行政审批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民政局等6个窗口,其中4个窗口实现了一次性办结。

其中一段暗访视频显示:一位办事民众因前两次带的资料不齐或不对,营业执照第三次才办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