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里藏枪过国际机场安检 警方揪出一处“地下兵工厂”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21:41:30

军火黑洞

2016年10月15号一大早,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便迎来了大批旅客,因为临近双十一,机场航空物流中心更是异常繁忙,很多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运过来的航空快递货物,都要在这里进行安全检查和航空运输。在对一批中转邮件进行X光机透视扫描检查时,安检员小刘突然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物品。

国际机场惊现可疑枪支

咸阳国际机场安检员小刘:“发现一个电饭煲底下有一个疑似枪支的物品,当时那个图像还是比较明显的。”

电饭煲里藏枪过国际机场安检 警方揪出一处“地下兵工厂”

经过开箱检查和X光机反复透视扫描,安检员小刘确认这件疑似枪支的物品是被人藏在一个电饭煲底座的电路板下面,寄件人如此煞费苦心的藏匿,让小刘突然意识到了危险,于是立即电话报警。

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和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可疑电饭煲进行检查。

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 丁帅:“电饭煲的螺丝有松动,我们就对这个电饭煲进行拆解,在里面就发现一把黄色迷彩手枪,经过确认这是一把俄罗斯生产的MP654K手枪。”

电饭煲里藏枪过国际机场安检 警方揪出一处“地下兵工厂”

在快递邮件里夹带制式枪支,还妄图进行航空运输,这样的举动让警方也感到十分震惊,敏锐的警觉性让警方感觉到这把枪的背后一定还隐藏着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随后机场警方立即成立10.15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经过民警们初步调查后发现,这个装有枪支的邮件是由山西长治市,发往四川雅安市的。

邮件上写得收件人和寄件人名字都叫小小,收件人和寄件人的电话也是一样的。很显然,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是假名字,为什么收件人和寄件人的电话都是一样的,难道是犯罪嫌疑人再给自己邮递枪支?或者是等到这把枪邮寄到四川雅安后,他再通知真正的收件人过来取枪?警方立即对这个电话号码进行了查询,但这张电话卡并没有办卡人的身份信息。为了查清寄件人和收件人究竟是谁,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同时展开追查。

第二天一大早,一路民警赶到山西长治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给犯罪嫌疑人邮递货物的快递公司快递员。据快递员讲,邮寄包裹的犯罪嫌疑人年龄30岁左右,山西本地口音,快递员在长治市一家医院门口揽收这名男子的快递,快递员记得,他当时收快递的时候,犯罪嫌疑人驾驶了一辆银灰色大众轿车,民警们通过查询医院附近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

查询得知车主名叫袁帅,是山西长治当地人,这个袁帅是个涉毒人员。这个名叫袁帅的男子,是邮寄手枪的人吗?民警们立即调出袁帅的户籍照片让快递员辨认。经邮递员辨认以后,说这个车主不是寄件人,因此民警分析这个车主和嫌疑人是朋友关系,或者就是同伙。

枪贩付出水面 抓捕在即

因为没有直接的证据,也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没有对车主采取强制措施。为了寻找更多更扎实的破案线索,民警们再次来到给犯罪嫌疑人寄送手枪的物流公司了解情况,这一次有了重大突破。

民警们立即调取了,这家物流公司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寄枪犯罪嫌疑人的图像。更令人惊喜的是,这名犯罪嫌疑人之前查询的邮件,也刚刚被运到这家快递公司,还没来得及投送。民警们很快找到了这个个邮件包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