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红”面包店生产总监等4人被批捕

作者:李姝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21:41:30

中新社上海4月28日电 (李姝徵)记者28日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当日,沪“网红”面包店生产总监Laurent,Daniel·FORTIN(罗恒)及另3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被检察部门批捕。

经审查,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3月20日期间,犯罪嫌疑人Laurent,Daniel·FORTIN(罗恒)作为法欣公司生产总监,伙同犯罪嫌疑人忻向荣等人,明知原料面粉过期,但仍组织投入生产,所产面包配送至法香、法润旗下五家门店予以销售,门店销售金额达200余万元(人民币)。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当日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犯罪嫌疑人Laurent,Daniel·FORTIN(罗恒)、忻向荣、胡军、鲁佳俭批准逮捕。

3月20日,沪监管部门接到举报,上海一家高人气的“网红”面包店Farine被曝“使用过期的面粉做原料”,有关部门曾从Farine面包房库房查获近3000包问题面粉,引发社会高度关注。随后,该面包店法国籍法人Franck Pecol出境,目前尚未归案。

这家涉事面包店被一些网友称为“全城最好吃的法式面包Farine”、“排队三小时也要等的法式面包”,不少人慕名前来购买。该店法人Franck Pecol开出了6家店铺,且每一家店都在社交平台上拥有超高人气,吸引无数的年轻人前来“打卡”。

其中,冰激凌店WIYF亦曾火爆到需要排队两三个小时才能买到,在Farine被曝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后,包括WIYF在内的几间店铺都先后停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