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足了甜头 特斯拉子公司负责人却消失

作者:杨万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28 10:12:32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称已经给足德国的供应商戈珞曼工程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甜头,而戈珞曼工程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等都已经几周未正常上班。

给足了甜头 特斯拉子公司负责人却消失

戈珞曼工程公司是一家自动加工系统生产商,特斯拉则于去年11月收购了这家公司,收购对于特斯拉提升产能、扩大市场来说也至关重要。

在德国金属工业协会的罢工威胁之下,特斯拉承诺向工厂原有的700位工人提供工作担保金,并提升薪资。戈珞曼工会负责人Uwe Herzig表示,特斯拉在复活节之后除工作担保金、加薪和股票期权之外又向该公司员工一次性支付了1000欧元。

Uwe Herzig表示,11月份,工会被告知出售给特斯拉之后一切都会保持不变,而到了3月31日却又被告知戈珞曼的负责人Klaus Grohmann宣布将退休,而自那之后Klaus就再也没有露面,之后电话也联系不上。特斯拉德国分公司对此未立即做出回应。

特斯拉此前曾承诺为戈珞曼增加1000份就业岗位,并将该公司更名为特斯拉戈珞曼自动化公司。2016年当时的年产量约为8万辆,而收购之后预计将产量提升至50万辆。

戈珞曼此前曾帮助戴姆勒、宝马等公司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用生产设备,而Herzig则表示相对来说已经给予特斯拉以优先权。德国金属工业协会要求特斯拉除五年工作岗位担保之外还需采取集体式的薪资协议及工作担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