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涉足无人驾驶技术 欲搭建运输系统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6 09: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4日报道,亚马逊已经秘密组建了一支团队,专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并将该技术运用到网络销售中,从而满足其快捷交货的需求。但亚马逊官方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知情人告诉《华尔街日报》,亚马逊在一年多前组建了这支由十几个员工组成的团队,他们的目的并非打造无人驾驶汽车,而是更注重如何使亚马逊更快地运送产品。

亚马逊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它无法快捷交付顾客所需的产品,特别是在有利可图的售后市场领域。但其一直在努力实现当日达来满足顾客的需要,比如,它在2013年推出无人送货机。

亚马逊对自动驾驶货车运输很感兴趣,希望基于此创建自己的运输系统,并有可能为其他使用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的公司提供大规模快递服务。

亚马逊开始逐渐跻身于汽车领域。其在2016年8月推出亚马逊汽车;长期与大型售后市场供应商合作运送产品;其声控虚拟助手Alexa已进入福特、宝马、现代Genesis和大众汽车的布线系统。

技术网站Recode最早的报道称,亚马逊于2017年1月成功申请到使无人驾驶汽车在可逆车道导航的专利。该专利能帮助汽车通过改变交通流量实现导航,并在无人驾驶送货汽车进入陌生道路时发挥作用。

(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