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汽车美国民意调查:必须配降落伞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6 09: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科幻小说的情节即将成为现实,汽车分分钟上天不是问题!据美国《底特律新闻》4月22日报道,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近日发布了一款飞行汽车,该车起价为130万美元(约合895万元),将于今年接受预订。

飞行汽车美国民意调查:必须配降落伞

4月20日,AeroMobil飞行汽车亮相,其机翼可像昆虫一样折叠,且只需三分钟就能展开成机翼。该车由混动发动机和尾部推进器提供推力,行驶距离约62英里(约100公里),最高时速为99英里(约159公里),而飞行时最大巡航里程为466英里(约750公里)。

此款飞行汽车定价130万至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万至1101万元),将于今年开始接受预订。除价格高昂外,还需持有飞行执照才能飞行,且目前法规不允许飞行汽车在高速公路起飞。

目前,多家公司都在研发飞行汽车,其中既有像Aeromobil双座飞行汽车一样需要跑道起飞的,也有像直升飞机垂直起飞的款型,但能在短期内上市的并不多。

消费者是怎样看待飞行汽车的呢?一项针对美国民众的调查显示,75%的受访者认为飞行汽车最大的优点是省时,但同时,63%的受访者也对飞行汽车的安全性表示十分担忧,尤其是在拥挤空域或恶劣天气里飞行的时候。近80%的受访者表示,配备降落伞“十分”或“极其”重要。

(实习编译:韦舒婷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