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马VS雪佛兰科迈罗 中国上演争夺战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6 09: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24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和雪佛兰母公司通用在中国市场上演争夺战,大秀各自的美式肌肉车。

福特野马VS雪佛兰科迈罗 中国上演争夺战

为了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寻求更好的发展,福特和雪佛兰各显身手。在美国,野马和科迈罗之间的竞争由来已久,如今更是延伸到了中国市场。雪佛兰于3月推出了第六代科迈罗, 与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野马相抗衡。随着各自母公司通用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都在努力扩大各自在国际上的吸引力,两家汽车的设计与生产都在一定程度上迎合海外市场品味。

福特和通用的规划师表示,即使在销量有限的情况下,推出上述两款车还是会吸引人们对品牌的关注。

野马和科迈罗在中国仍属于小众车型。雪佛兰表示,自2011年上市以来,科迈罗在华累计销量达2000辆。由于清除库存,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下降至18辆。福特表示,自2015年以来,已售出野马6200多辆。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增长90%,达到963辆。 但是,该数字仍低于全球总量的3%。

福特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高配车型,而美国车主更倾向于在广泛的入门级车型中选择。

在中国,新款科迈罗起价约5.8万美元(约合39.99万元人民币),是美国起价2.69万美元(约合18.55万元人民币)的一倍以上。野马起价比科迈罗低约15美元(约合103元人民币)。

(实习编译:耿一文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