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回应《人民的名义》泄露:已采取措施

作者:邢丙银 来源:东北网
2017-04-26 08:40:28
分享

4月25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他们已注意到《人民的名义》刚热播的时候,在网络上遭遇了侵权盗版,这种侵权盗版行为是违反著作权法的,应该予以制止和查处。国家版权局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下一步还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有记者提问道,如何看待有大量完整版《人民的名义》资源在网上流出一事。

于慈珂说,一方面,他们将这部热播的电视作品列入了今年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4月14日在国家版权局官网和官方微博微信都已经发出,要求各大网站采取措施,及时下线处理侵权链接。同时,还根据权利人投诉立案查办,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查办,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于慈珂表示,国家版权局一直以来都重视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特别是打击网络上的侵权盗版行为。从2005年开始,国家版权局联合网信办、工信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持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剑网”行动。

他透露,剑网”行动12年来,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5578起,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3079个,没收服务器及相关设备2230台,罚款人民币205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80件。

此外,国家版权局自2009年起还加强对有影响的网络企业的重点监管工作。目前,各地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实施重点监管的重点网站达到3029家,其中国家版权局直接监管了包括百度、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搜狐、新浪、迅雷等具有全国影响的20家重点视频网站。于慈珂说,通过这种重点监管,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视频网站版权混乱的局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