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俄艺术家街头脏车上妙手作“尘画”

来源:人民网
2017-04-25 09:24:45

原标题:创意无限!俄艺术家街头脏车上妙手作“尘画”

创意无限!俄艺术家街头脏车上妙手作“尘画”

你或许见过有人在墙上涂鸦,用沙土作画,甚至让井盖也换上“新装”,但你知道有人还能在灰扑扑的车身上进行一番艺术创作吗?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俄罗斯艺术家尼基塔·戈卢别夫(Nikita Golubev)在莫斯科街头满是尘土的车上创作出了一幅幅惟妙惟肖、寓意深刻的艺术作品,使得原本脏兮兮的汽车在他灵巧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创意无限!俄艺术家街头脏车上妙手作“尘画”

在过去的2周里,尼基塔对灰扑扑的车身进行了一番精雕细琢,除了有勾勒动物和人物细节的写实性描绘,还有透过祈祷的双手表达出对和平安宁生活向往的写意性创作。除此之外,他还打破此类创作色彩的“黑白”限制,用蓝色涂料画出了两朵盛放的花。尼基塔将他的创作称为“尘画”。可以说无论写实还是写意,他巧夺天工、栩栩如生的画作让毫无美感的街头车辆“起死回生”,重新焕发生气,堪称神来之笔。

创意无限!俄艺术家街头脏车上妙手作“尘画”

但出人意料的是,尼基塔并未受过系统的绘画教育,完全是自学成才。他称自己是“步履不停,头脑冷静”的人,并且是“为生活去奔走,去绘画,去创作”。事实证明,尼基塔的创意也受到了大众的喜爱。目前,他在社交网络平台Instagram上拥有的粉丝数已超1万人。(实习编译:武千茹 审稿:朱盈库)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