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人驾驶车细节曝光 带有方向盘/踏板

来源:人民网
2017-04-25 09:24:45

原标题:苹果无人驾驶车细节曝光 带有方向盘/踏板

苹果公司最近获得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美国《商业内幕》根据苹果递交的申请文件,透露出了这家技术巨头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的更多细节。

苹果无人驾驶车细节曝光 带有方向盘/踏板

文件显示苹果已经为无人驾驶汽车研发了“自动化系统”,并正在通过严格的培训计划为新项目培养技术人员。测试人员必须通过七项测试才能完成培训。与谷歌旗下Waymo部门的测试车辆不同,苹果的无人驾驶车市车型带有方向盘和踏板。测试期间,系统以电子方式进行控制,但是驾驶员必须准备好在必要的情况下随时接管车辆。

苹果高管称该开发平台能够发出电子指令,用于转向、加速和减速,并可能执行部分动态驾驶任务。如果安全“驾驶员”踩下刹车或操作方向盘,自动驾驶模式将会解除。但是踩下加速踏板不会覆盖电控系统。

苹果对其无人驾驶汽车计划依然闭口不提,外界对此的传闻持续不断,称苹果的“Project Titan”正是创建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苹果现在正在将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技术上。

(实习编译:裴苏慧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