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世界接力锦标赛男子4×100米中国队夺铜牌

作者:刘硕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4 10:32:42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23日上午,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接力锦标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揭幕。中国队在首日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均闯入决赛,其中陶宇佳、梁小静、田雯和袁琦琦在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以1分37秒60获得第八名,而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则以39秒22的成绩收获了男子4×100米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接力锦标赛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率先开始的女子4×200米接力项目中,由陶宇佳、周艳兵、田雯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跑出1分33秒99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晋级决赛,并刷新了由中国队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在稍后开始的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容做了一定调整,梁小静和袁琦琦分别顶替周艳兵和韦永丽出战。遗憾的是,中国队在决赛中交接棒环节出现失误,最终位列第八名,牙买加队以1分29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4×100米项目的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与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队同处一组的中国队派出2015年北京世锦赛获得银牌的阵容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出战预赛,4人跑出38秒97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汤星强、梁劲生分别替换莫有雪和张培萌,最终中国队以39秒22的成绩争得一枚铜牌,这个成绩也确保中国队获得了今年8月伦敦田径世锦赛该项目的参赛资格。“虽然成绩一般,但是拿到伦敦世锦赛的入场券也是松了口气,继续努力。”张培萌说。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8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

2014年创办的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已举办3届,全部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在当日其他比赛中,美国队以8分16秒36的成绩获得了女子4×800米接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