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少35+14+14内内12投全中 火箭力擒雷霆

作者:赵雪晨 来源:人民网
2017-04-24 10:32:42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迎来第四场较量,尽管本场比赛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表现低迷,但休斯顿人凭借内内12投全中的惊人表现,在客场以113-109力擒雷霆,总比分变成3-1。威少本场比赛拿下35分14篮板14助攻,连续第三场拿到三双。

比赛一开场,雷霆在主场打出气势,如迅雷疾风般压制火箭,罗伯森投中三分后,威斯布鲁克跳投得手,雷霆打出13-5的梦幻开局。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安德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哈登同样碰瓷两罚全中。但雷霆紧跟着连得6分,双方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火箭试图反击,奈何雷霆牢牢掌控比赛走势,威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后阿布里恩斯投中三分,哈登又被罗伯森封盖,好在内内两罚全中,哈登突袭上篮得手。随着阿里扎的2+1,火箭首节以22-26落后。

次节比赛,板凳匪徒威廉姆斯站了出来,他外线造犯规3罚全中后,个人突袭再添2分,29-30。格兰特强攻得手,安德森完成补篮。双方之后比分交替上升,火箭多次将差距拉近到1分,但始终无法完成反超。相反雷霆利用内线的优势,又逐渐将分差拉开。内内强攻得手止血,小戈登投中三分。半场行将结束前威少先是跳投命中,哈登弧顶三分投偏后,威少抢下篮板,雷霆以58-54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亚当斯完成暴扣后,雷霆以70-56领先14分,逆境之下内内强攻得手,贝弗利与小戈登连续投中三分,内内强攻再中,火箭一波10-0的冲击后,双方分差拉近到2分。亚当斯与麦克德莫特连续命中,哈登依靠突袭造犯规终于两罚全中,奥拉迪波跳投得手后,阿里扎接哈登助攻投中三分,将三节比分定格在73-77。

末节决战,安德森与贝弗利突然找到外线感觉,连续三分命中,威廉姆斯又是突袭2+1,火箭以82-79反超。威少投中三分追平,格兰特突袭暴扣,威廉姆斯不甘示弱外线飙中三分,威少两罚一中后,双方打成87平。哈登与内内连线,威少三分再中。火箭在微弱领先的情况下,率先开启砍罗伯森战术,效果还不错。小戈登三分投中后,威少突袭得手,103-100,火箭仍领先3分。随后,威少连续出现失误,而哈登却在关键时刻命中中投,108-103,比赛只剩41.8秒。尽管随后哈登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但内内此时打成致命2+1,帮助火箭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

雷霆:威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亚当斯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