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教练何塞工体初闻“下课”声

来源:人民网
2017-04-24 10:32:42

1∶1,工体大屏幕上的比分显得很刺眼。昨晚,在中超联赛第六轮角逐中,坐镇主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如此比分和“升班马”天津权健队踢成平局。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很多对比赛过程和结果均不满意的球迷冲着国安队主教练何塞发出了嘘声,甚至高喊“下课”。对此,何塞无奈地表示,球迷有表达声音的权利,他作为主帅应该对此局面负责。

张稀哲迎来第200场

昨天虽是工作日,但这场新版“京津德比”还是吸引了大量球迷的关注,共有30042人亲临工体观战。本场比赛是国脚张稀哲代表国安队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赛前国安俱乐部特意为他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纪念仪式。仪式上,张稀哲从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手中接过“200场纪念球衣”。张稀哲说:“我希望继续追赶前辈的步伐,更长久地为国安队效力。”李明表示,张稀哲对国安队来说非常重要,希望下一个200场时,他还能站在工体为球队摧城拔寨。

是役,京城球迷终于等来本赛季引进的新援索里亚诺的亮相,他顶替受伤的队友伊尔马兹担任主力前锋;其他位置上,门将杨智和后卫李磊、晋鹏翔、于洋、姜涛组成后防线,拉尔夫、张稀哲、奥古斯托、张池明和唐诗搭档中场。

国安拿“菜鸟”没辙

此役虽是两队在中超赛场的首度交锋,但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球员们拼抢积极,比赛节奏和攻防转换较快。擅长传控的国安队占据控球优势,不过中场队员很难将球输送给索里亚诺,后者拿球次数有限,进攻威胁也不大。上半场第27分钟,何塞用于大宝换下唐诗,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上半场就将首发的U23球员换下。

上半场第43分钟,权健队率先进球:帕托开出的角球被杨智击出禁区,孙可抢得皮球后起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飞入网窝。失球后,国安队随即展开反扑,奥古斯托的射门击中门柱后又打在对方门将身上,索里亚诺冲上去将球捅入球门,但主裁判判他侵犯门将犯规,进球无效。

下半场,国安队依然长时间内组织不起流畅的进攻,反而让对手多次突破防线。落后局面下,后卫李磊挺身而出。下半场第37分钟,他在权健队门前的混战中抓住机会,近距离施射破门,打入自己加盟国安队后的首粒进球,同时也助本队扳平比分。此后,两队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最终1比1握手言和。

何塞赛后主动揽责

未能率队取胜,何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露严峻之色。他说:“我赛前对权健队做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但队员们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情绪急躁,面对对手的高位逼抢,形势一度陷入被动。我们上一轮客场对阵鲁能队踢得不错,今天回到主场却打不出应有的水平,两场比赛的发挥存在很大差异。接下来我们必须好好总结。”

在何塞看来,本场平局是队员们凭借努力拼搏得来的,而非依靠流畅的进攻,“我对全队的表现很不满意,尤其是边路球员,没能送出有威胁的传中球,锋线球员也等不到好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无论中场休息时还是终场哨响后,看台上的球迷都发出了针对何塞和国安队的嘘声,有的球迷甚至高呼“下课”。对此,何塞直言道:“很抱歉没能在主场拿下本赛季第三场胜利。作为球队重要的后盾,球迷有表达自己声音的权利,他们针对的不是个别队员,而是国安队这个大家庭,我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要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