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出售球队49%的股份

来源:人民网
2017-04-24 10:32:42

在季后赛打得如火如荼之际,篮网悄无声息地传出了一条新闻:他们的老板、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公开表示,正在出售球队49%的股份。普罗霍洛夫从高调入主、豪华建队,到现在球队一蹶不振,深陷泥潭,的确让人叹息。

阵容豪华战绩堪忧

普罗霍洛夫本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篮球迷,他从2009年开始就希望在NBA找一支球队来“圆梦”。2010年5月,他收购了篮网80%的股份;2015年,他对篮网实现了完全控股。

成为篮网的大老板后,普罗霍洛夫第一步做的就是“堆积巨星”。在送掉许多选秀权、付出大笔现金之后,篮网的首发阵容是洛佩斯、皮尔斯、加内特、德隆和乔·约翰逊,看起来豪华无比;替补席上也有特里、基里连科、索顿、普拉姆利等颇具名气的球员,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篮网第一年止步东部半决赛。第二年,篮网季后赛首轮失利。连续3个赛季,他们的胜率都低于50%,今年更是在联盟垫底。

当年初来乍到,放出“5年之内夺冠”豪言的俄罗斯土豪,恐怕也不知道自己的梦为啥破碎得那么快。

出售股权实属明智

篮网不仅战绩差,更糟糕的是,他们早年的操作就是典型的“用未来换现在”,在送掉过多选秀权后,他们在最近几年也不会选中什么像样的新星了。

普罗霍洛夫不是一位优秀的职业俱乐部管理者,但他却是一个优秀的生意人。在多年失败后,他希望出售股权,在美国本地找一位有人脉和关系的合伙人,这样才有利于帮助篮网打开局面。

实际上,普罗霍洛夫并没有球队的经营压力。首先这不是他的主业,他不图球队带来多少经济回报;其次,这几年NBA联盟盈利颇多,篮网也能获得不少分红,球队的价值也水涨船高。另外,篮网十分重视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斯表示,希望从中国、欧洲或澳大利亚寻找一些球员。对球队的帮助先不说,起码打开火热的中国市场,这也是个很聪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