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霸中超前两名 一城双队荣耀广州

来源:人民网
2017-04-24 10:32:42

4月21日夜晚,对广州足球而言,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这一夜,广州的两支球队迎来了两场史诗般的逆转胜利:广州恒大在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凭借着郜林与高拉特在6分钟内的“双连击”让辽宁队天体饮恨;而富力更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在江苏的魔鬼客场逆转强大的对手,继续着自己这个赛季中超神奇的领跑之旅。

中超六轮过后,富力在积分榜上5胜1平一枝独秀,而恒大则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这样的局面,在开季前,恐怕最大胆的广州足球死忠也是不曾想过的。自从职业化联赛以来,广州足球也从未出现过两支球队雄霸积分榜前两位的盛况。

一城双队,荣耀广州。这是广州足球最好的时代,也是广州球迷最幸福的时代。

赢球,咬住积分最重要

广州同城两队昨日“隔空PK”,客战“豪门”苏宁的广州富力昨晚一旦在中超第6轮中失利,恒大就有可能争取主场击败辽宁从而暂时尝到榜首滋味。不过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曾经的送分童子辽宁,几乎在天体狠狠地咬了恒大一口,最终在10人应战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恒大还是得以2:1逆转获胜。

此前三个赛季来天体比赛,辽宁队连续遭到3次惨败,比分分别是6:0、6:1、6:2,可是昨天在这里,辽宁却是先进球的一方。第66分钟王上源拉人犯规,主裁判王竞判罚点球,并向王上源出示黄牌。王上源对判罚不满,累计2黄被红牌罚下。辽宁队阿萨尼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恒大丢球丢人。斯科拉里随即用黄博文换下状态一般的阿兰,这一换人最终收到奇效。黄博文上场后不足5分钟就传出一脚好球,“辽足克星”郜林在前点甩头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第2球,扳平比分。

第80分钟,替换于汉超出场的张文钊突入禁区博得点球,最终由高拉特顶住压力,将球罚进,帮助恒大2:1完成逆转。赛后两队主教练针锋相对,辽宁队主帅马林对恒大在最后10分钟频频倒地颇为不满,他说道:“恒大绝对是中超超一流的球队,但恒大的演技也是一流的,尤其是最后10分钟。我觉得这种表现有违公平竞赛精神。”而斯科拉里则果断地怼了回去,“我觉得(对方的说法)很搞笑,辽宁队做了80分钟这样的事情(频频倒地),我们只是八分之一的时间而已。”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逆转,富力还看“扎球王”

昨晚,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江苏苏宁,在这场“蓝蓝对决”中,苏宁天价外援特谢拉上半场助主队领先,富力的扎哈维继上一轮梅开二度之后,昨晚再度奉献两粒进球,助富力以2:1逆转取胜。

本轮比赛富力中场核心雷纳迪尼奥因陪妻产子而缺席,上半场苏宁的特谢拉突破富力后防之后单刀破门。用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话来说,扎哈维上半场错过了3个黄金机会,让他恨得想“杀人”,“上半场扎哈维错失机会,我简直想干掉他,但如果我那样做,下半场他就没机会进球了,中场的时候我只能鼓励他,结果证明他还是一名很优秀的前锋”。下半场扎哈维把握住两次并不是太好的机会,两次在大禁区附近的挑射命中,最终富力以2:1击败对手。

6轮取得5胜1平,富力以16分继续领跑中超,扎哈维也以6场6球的成绩领跑射手榜,赛后扎哈维坦言希望竞逐本季最佳射手,这是他的“小目标”。至于富力,斯帅昨晚也一改此前低调态度,他说如果富力能继续保持如此好的状态,也可以定个半程冠军的小目标,“现在我们所有人都不想停下赢球的脚步,但我们更希望奉献漂亮足球,让所有球迷享受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