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2020年前在华发布10款电动车 全部国产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4 09:27:00

据《印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一位高管周五(当地时间4月21日)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发布10款电动及油电混动车型。值得注意的是,面对中国政府加速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所施加的压力,汽车制造商正加速在华推出可替代能源车型。

通用拟2020年前在华发布10款电动车 全部国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在上海车展举行期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用汽车未来两年将在中国投产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0年,通用汽车中国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总计或达15万辆,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或达50万辆。

福特、大众、日产以及其他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陆续宣布将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的宏伟计划。通用汽车在本周二(当地时间4月18日)展出了一款由中国工厂生产的混动版雪佛兰Volt汽车,该车未来将使用别克品牌对外销售。

有观点指出,中国政府已经制订了全世界最为宏大的电动汽车发展目标。北京方面希望借助实现上述目标的过程,缓解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情况并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夺取领头羊的宝座。眼下相关监管机构正在向外国品牌施压要求其帮助促进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到2018年,在每家汽车品牌的产量之中,电动汽车的比重至少达到8%,而到2019年和2020年这一比例需要达到10%和12%。对此多家车企表示他们可能无法达到上述要求,而监管机构也表示,他们或将下调指标,或允许延期实现目标。

中国政府正在推行被车企高管认为是全球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后者表示“中国标准”可能需要所有汽车制造商将电动车纳入产品序列才能达到车型平均排放目标。

钱惠康说到:“在直至2020年的未来几年内,我们预计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我们拥有将上述计划转变为现实的途经,如此一来通用汽车将在节油环保汽车行业占有一定的优势地位。”

他表示,自己所提到的所有新能源车型将全部在中国工厂生产。

通用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在华销量达到创纪录的390万辆,增幅达到7.1%。通用汽车眼下正在同大众角逐中国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的桂冠。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汽车制造商此前对在中国销售电动汽车的态度一直很勉强,原因是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外国企业将有价值的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本土合作企业,否则就要对电动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即使这些车辆在中国工厂生产也不例外)。为吸引外国企业参与到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来,北京方面已经放松了上述要求,然而这些车企表示,有关电动汽车生产的最终版规则尚未宣布。

钱惠康表示:“我们对中国政府要求我们同中国合作企业共享知识产权的比例并不担心。我们对政府的管理规定已经十分清楚明了。对于那些通用汽车拥有知识产权的的车型,我们同中国本土合作方已经签订了长期的技术授权使用协议,这一协议目前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政府将会增加国内汽车充电站的数量,以降低消费者对于车辆充电不便造成电动汽车行程太短的担忧。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在今年2月宣布一项计划,到今年年底国内投入运营的公共充电站将达到10万座,私人充电站将达到80万座。

值得一提得是,在北京上海等限牌城市,电动汽车的上牌并不受限,此外其还可享受销售税的免缴政策。尽管如此,今年第一季度内中国电动及油电混动车型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4.4%,只有55929辆;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对SUV的购买量高达240万辆,涨幅达到21%。

对此钱惠康指出,汽车企业需要研发能够激发消费者购买兴趣的车型。

他还表示:“电动汽车行业仍需努力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电动汽车相较传统能源汽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