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兵:长安福特以多样化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4 09:27:00

4月19日,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七届国际车展,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

对于一直以“进无止境”为理念的长安福特而言,又该如何给中国消费者的汽车生活持续增添美好?对此,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专访时给出了长安福特的答案。

何朝兵:长安福特以多样化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

三款新产品亮相车展

《中国汽车报》:本届上海车展,长安福特有哪些亮点?

何朝兵:长安福特旗下所有的产品全部参展,还带来了三款新产品,分别是全新福特翼搏、福特锐界EcoBoost 245(2.0L)运动版以及具有运动范儿的福克斯2017CTCC限量版。其中,全新福特翼搏这款车型,采用了新式的家族式前脸,并对前大灯做了重新的设计。翼搏的仪表盘采用全新触感材料,中控台配置了8寸大屏。动力方面,新车配装了1.0L EcoBoos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L Ti-VCT以及2.0L GDi三款动力配置,同时我们在三款动力配置里全系标配了标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在2.0L这款动力总成上还重新设计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三款车型的推出,可以说极大丰富了长安福特现有的车型,相信长安福特丰富的产品谱系可以很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差异化的购车需求。

《中国汽车报》:福克斯2017 CTCC 限量版跟普通版有哪些不同?

何朝兵:首先颜色上是糖果红和典雅白两款车身颜色,搭配熔岩黑车顶。同时这款车型都配置了运动款的前格栅和运动轮毂。全套运动包围,包括具有运动感的扰流板。内饰方面,中控台、换挡手柄以及所有的内饰板全部采取了红色的缝线,全车脚垫拥有专属红色运动缝线“Focus”标志,所有的配置都体现出更多的运动感。另外 ,这款车红黑版车型将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特别是将在5月1日这一天进行现场直播发售。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中国汽车报》:进入2017年以来,长安福特的销量如何?

何朝兵:长安福特去年累计零售销量达到了95.7万辆,同比增长14%,实际上去年这个14%的增长幅度,在行业里还是不错的。今年整个汽车行业一季度表现一般,长安福特一季度销量达到了16.8万辆,和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是吻合的。诸位都知道,国家的购置税政策对汽车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在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下,小排量乘用车需求在去年12月的快速释放,导致今年一季度整体乘用车市场表现不佳。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长安福特没有受到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的车型在一季度表现很好,锐界一季度的月平均销售近万辆,金牛座也有同比8%的增长。在二季度,汽车行业有望迎来复苏。

长安福特也会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诉求,开发更加丰富的产品,以不断满足他们的需求。

推进中国电气化战略

《中国汽车报》:新能源汽车这块,长安福特有什么样的规划?

何朝兵:前几天,福特发布了中国电气化战略,2020年以前要投入45亿美元,同时还会推出13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在中国市场,未来到2025年将有70%以上的电气化的产品。长安福特以后全系的产品都会推出搭载电气化动力的车型,以满足中国细分市场的需求。

《中国汽车报》:长安福特如何应对碳积分的要求?

何朝兵:关于碳积分,这个可能业界都很关注,一个是油耗的积分,另外一个是新能源的积分。从目前长安福特的情况来看,我们在2016年推出了新蒙迪欧混动版,明年会有蒙迪欧PHEV、HEV和续驶里程超过450公里的SUV陆续推出。未来,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都会提供电气化动力总成选择。我们对于今后满足双积分的要求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