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谨慎试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欲把握时机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4 09: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4月19日消息,2017上海车展上,虽然有多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在华积极投身新能源车的研发与销售,但福特表示,鉴于消费者喜好与政策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目前对于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持谨慎态度。

福特谨慎试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欲把握时机

福特表示,真正的挑战在于把握最合适的市场时机,推出电动汽车。早在一个月前福特公司曾公布计划:将与其国内合资伙伴重庆长安合作,在2025年前推出所有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的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但公司高层也表示汽车的生产量和销售量受诸多因素影响,如政府补助政策、管理政策、以及成本与基础设施建设。

在上海车展开幕前的记者会上福特产品开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与亚太地区动力总监Mazen Hammoud都提到,”目前产品研发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电池充电。“ ”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是半小时内充电量达80%“,Hammoud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与汽油车加油的时间相同,但要达到目标仍任重道远。“

Worthington还提到福特公司每周都会派专人与政府接触,讨论仍需改进的电动汽车相关政策。3月份路透社曾报道,该行业高管透露中国政府正在考虑放松计划定额旨在提高电动汽车生产量。

(实习编译:白博文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