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让孩子尝尝好书的味道

作者:宋继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4 09:04:56
分享
 
 

志愿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让孩子尝尝好书的味道

在互动游戏“封面拼图”的门口,孩子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宋继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北京市昌平区东三旗的新源小学里热闹非凡,30余位志愿者与200多位孩子们一起参与了“未来国阅读嘉年华”活动。

“未来国阅读嘉年华”是NGO组织“未来国”的品牌活动,由一套积分系统和13个互动游戏区组成,孩子们通过玩游戏赚取“智币”(游戏中使用的货币)换得图书以及其他实物。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游戏中学习,激发学习兴趣,体验学习乐趣。

据“未来国”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新源小学外,北京仍有10万余名流动儿童在130余所打工子弟学校就学,这些学校教学力量大都较为薄弱,在学籍与家庭条件的双重压力下,不少孩子都面临着辍学的问题。他们希望通过每周至少一次的“未来国阅读嘉年华”活动,帮助流动儿童学会学习、自主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