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3 15:01:52
分享

4月22日,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在宁夏森淼生态旅游区、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启动。本届农业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除了在宁夏森淼生态旅游区、宁夏志辉源石酒庄、贺兰县洪广镇四十里店村相继开展一系列活动外,还邀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一些知名休闲农庄农园企业以及部分葡萄酒庄前来展销特色农产品和品牌葡萄酒,推介区内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

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幕

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幕

此次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以“发展休闲农业 推动三产融合 建设美好银川”为主题,未来40天里,将通过举办“农业科普游园节”“海棠花漫步节”“欢乐插秧节”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集种植体验、采摘品尝、科普教育、踏青赏花,娱乐休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项休闲体验内容为一体的春季乡村旅游盛宴。活动期间,银川各市县区还将举办不同形式、内容的休闲农业推介活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与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幕

此外,本届农业嘉年华活动还引进全区休闲农业企业50家,主要涉及特色种苗、枸杞、葡萄及葡萄酒、果蔬、清真牛羊肉、花卉、进口休闲食品、宁夏旅游特色产品等。通过农业嘉年华的示范带动,吸引银川市及周边地区市民亲近自然、体验农业、科普农业,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

首届银川春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幕

森淼生态旅游区作为此次农业嘉年华的主会场,以“都市农业、多彩生活”为主题,以“新农业”、“鲜生活”为主旨,以“科普”、“体验”为突破点,在旅游区设置了“两区、三馆、八园”,全面开展农业科普系列活动,带领市民享受农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作为开幕式的另一个主会场,源石酒庄也在嘉年华活动上启动和策划了“千家果园认植”、葡园6公里海棠景观道路漫步健身、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酒和西夏区特色农产品推荐等具有视觉、味觉独特体验的活动。

“休闲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业态,是农村就业的新门类,是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是产业融合的新平台。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态势,随着小康社会的逐步推进,一个全民休闲的时代逐渐到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城乡居民基本的生活方式。农牧厅今年将继续开展休闲农业推进年活动,对休闲农业的重点节会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在全区营造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乡村旅游的良好氛围,实现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的结合、休闲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把宁夏回族自治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马明说。(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