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推动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第三次创业

作者:沈文敏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7-04-22 20:06:39
分享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作为 “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2017上海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草原与大海的对话”——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凯悦环球酒店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周特设“草原与大海的对话”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旨在通过主题演讲、实地考察、项目对接等形式,聆听现代服务业领域的领导、专家分享研究成果和发展经验,学习借鉴上海先进企业的发展模式,为鄂尔多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注入新活力、新动力。鄂尔多斯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努力优化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通过重点支持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带动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经济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当前,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各方面、各领域的转型,推动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第三次创业。服务业具有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社会功能广、产业融合性强、产出附加值大、智力要素密集度高等特性,把服务业作为推进转型的主要抓手,加快服务业发展速度,扩大服务业发展规模,拓宽服务业发展渠道,符合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整体布局,符合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分别以主题演讲、实地考察、项目对接的形式围绕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状况,通过重点领域业内专家实地考察、研究分析,分享研究成果和发展经验,为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把脉,助力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当天,还举行了上海内蒙古商会鄂尔多斯分会揭牌仪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