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低头族”男子被夹地铁车厢与屏蔽门间 幸被及时发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1 17:53:43

上海一“低头族”男子被夹地铁车厢与屏蔽门间 幸被及时发现

4月20日,上海地铁4号线有乘客被夹在地铁车厢屏蔽门与列车门之间。 图片来自网络

4月20日,有网友称有乘客被夹在上海地铁4号线的屏蔽门与列车门之间。

4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申通地铁方面获悉,司机停站瞭望时发现乘客,于是立即二次开关门,该乘客遂离开。

申通地铁方面表示,4月20日17时19分左右,4号线蓝村路站内圈(顺时针)方向,一列列车的第五节车厢的第四扇车门处,司机一次停站瞭望时发现屏蔽门与列车门之间有乘客,于是立即二次开关门,该名乘客遂离开。

根据事后调阅监控显示,该名乘客始终在低头看手机,初步判断可能因其突然发现乘错方向或坐过站匆忙下车时导致的上述情况的发生。

运营方呼吁广大乘客,勿做“低头族”,尤其是在上下列车、进出车站时,注意自身的乘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