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已是第六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5:13:00
分享

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已是第六届

4月21日上午,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朱立新 摄)

4月21日上午,第六届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在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和100多家采购商前来采购。

据了解,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国内外42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成交额约5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500多亿元。

本届博览会启用了新建成的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展会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特装展区吸引了45家企业参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名优特食品展区吸引了128家企业参展。

该会展中心已经被确定为食博会的固定举办场地,这对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培育食品文化,展示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淮北市扩大开放、对外合作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据了解,淮北市是全国重要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也是黄淮海平原的“大粮仓”。多年来,淮北市依托能源、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把培育壮大食品工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集群发展。2016年全市食品及配套企业达189家,食品工业产值达229亿元。

一批知名企业,完美生物、思朗饼干、中农批等先后落户园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园区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

本届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是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支持,相山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