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 Webasto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21 10:43:44

在2017年4月19日至28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上,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Webasto,以“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为主题,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2号展厅。这家在汽车天窗系统、敞篷车折叠车顶系统和加热制冷系统处于全球市场领导地位的企业,展示了全面的创新舒适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非凡的舒适驾驶体验。

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 Webasto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

创新型高品质多元化车顶组合

Webasto在上海车展现场通过还原生产场景的方式,展示了多元化车顶模块解决方案(MOR)。这套具有前瞻性的领先车顶系统解决方案,允许将多种不同类型的车顶安装在同一类型的车身上,为制造商提供极大的灵活性,使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过程中可以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响应,从而显著增强单一款车型的吸引力。

曾荣获多个奖项的星空氛围灯全景车顶也是Webasto在上海车展的亮点之一。该车顶系统符合最高质量标准,结合了大型全景车顶与精美氛围灯照明系统的优点,有效提升了乘客的舒适享受,并配有多种设计和选装配置,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这套系统完美地诠释了Webasto未来将如何继续打造独特的驾乘体验,例如用于无人驾驶环境。

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 Webasto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

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高压加热器

在以中国为代表的汽车市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正不断上升。作为汽车制造商的系统合作伙伴,Webasto专门为高速增长的新能源车细分市场研发了一款电加热器——高压电加热器(HVH)。HVH适用的电池电压高达850 伏,制热功率达到10 千瓦,对现有和未来的新能源车型都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所有型号产品制热效率均可稳定在95%以上,可以几乎无损耗地将电能转化为热能。这对实现高效管理车辆动力电池的电能非常有帮助。

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部:专注于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

Webasto集团董事会主席Holger Engelmann博士表示:“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Webasto还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拓展新的战略性业务领域,为未来交通出行提供解决方案。根据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我们正在组建电动汽车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业务部门,它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高品质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我们在这两个领域已经与整车厂商展开了合作,并与专业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也使得2017上海国际车展成为Webasto首次展示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概念研究的绝佳平台。”

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池需要处于稳定的温度区间以发挥最大性能。Webasto可以利用其在加热制冷系统上的丰富经验及专业技能,让电池始终在精确设定的温度下工作,从而使用户的车辆拥有最佳性能。

在充电解决方案领域,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Webasto还能够运用后加装市场(改装业务)的全球服务网络,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制造商、个人消费者和车队运营商等终端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产品服务。此项产品服务包括三个独立的模块并可灵活选择组合:

1. 壁挂充电桩:可满足当地技术和基础设施相关要求。

2. 安装:可在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安装。

3. 服务:涵盖硬件识别、结算以及计费等服务。

新能源车综合解决方案模型:Webasto系统的功能组合

Webasto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新能源车综合解决方案模型,演示了独立新产品如何组合成为一套完整系统,并相辅相成地工作运行,,共同发挥更大的效用。在自身功能优势之上,单独产品的相互组合与作用自成一套独立系统,产生了新的有辅助作用的附加价值。例如,在天气寒冷时, Webasto高压电加热器产生的热量可以使Webasto动力电池保持最佳工作温度;Webaso壁挂充电桩可以为车辆充电,而Webasto太阳能车顶则可以为车辆补充电力。

豪华紧凑级SUV的敞篷车顶

通过展台上展示的敞篷版 路虎 揽胜极光,Webasto实现了消费者驾驶豪华紧凑型SUV进行露天越野的梦想,并协助整车厂创造了新的汽车细分市场。该车型配备了创新型的软顶,以高标准将越野能力与真正的敞篷享受相融合。该软顶也成为了专家们结合驾驶乐趣与精致设计、高品质和功能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道路与越野驾驶体验的有力证明。豪华紧凑型SUV敞篷车这一概念在全球市场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在亚洲市场将拥有巨大的潜力。

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 Webasto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

Webasto在全球和中国保持稳固的市场地位

Holger Engelmann博士补充道:“与往年一样,Webasto集团在2016年的业绩再次实现了强劲增长,其中在中国的销售额提升至9亿多欧元,也使得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再次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Webasto将继续扩展生产网络,为更多客户服务。2017年5月5日,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新工厂将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