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21 09:54:16

在希腊神话中,波塞冬是众神之王宙斯的哥哥,哈迪斯的弟弟,作为海神的他掌管所有水域。三叉戟是海神波赛东手中的武器,显示着海神巨大无比的威力。而玛莎拉蒂将海神手中的三叉戟化作徽标,永驻车头。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超豪华座驾品牌,不仅具有强烈的运动基因,还彰显出不凡豪华气质的品牌,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高品味人士的认同和喜爱。2017年4月19日的上海车展,来自意大利都灵格鲁利亚斯科工厂下线的第100,000台玛莎拉蒂轿车终于与它期盼已久的中国新主人见面。而列席本次上海车展的车型有玛莎拉蒂旗舰车型17款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拥有跑车灵魂的SUV Levante,以及动感活力的17款Ghibli轿车。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经典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

作为一台意大利车,外观造型必须惊艳,玛莎拉蒂自然深悟此道。2017款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低矮的车身姿态,搭配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进一步强调了玛莎拉蒂的运动特征以及凶猛的外观造型。GranLusso装饰的显著特征包括新的车头下部设计,带有优雅的浮桥式造型元素和一个纤细的扰流板,前保险杠带有镀铬装饰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轮廓线。Quattroporte总裁轿车GranSport运动版进一步强调了玛莎拉蒂的运动特征以及极具“凶猛气势”的车辆外观,全新设计的中部和侧面进气口,提升了冷却功能,同时营造出不同凡响的进取气势,流线型分流片将车头下部与前格栅联系在一起。在车尾的设计上,双边四出镀铬排气管,扰流板与行李箱盖板融为一体,可在高速行驶时产生下压力,处处彰显这款车与生俱来的运动天性。而平面式底盘和前格栅后方的Air Shutter主动式扰流系统,通过散热器控制气流,有效降低风阻。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Quattroporte总裁轿车GranLusso豪华版将杰尼亚版内饰作为标配,赋予该车型与众不同的优雅个性。而独特的手工缝制的迷你人字格纹更为真丝面料,营造出奢华触感。此外,由精美木材和皮革打造的方向盘、高档木饰、电动调节脚踏板、后窗电动遮阳帘、四区空调系统、电热后座椅处处彰显对细节的追求。中控台中央配备新一代的触控屏信息娱乐系统,另外设有一个旋转控制开关和一个手机收纳格,触手可及;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操控更加舒适。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同样注重后排乘客的舒适体验,后排座椅选用高品质皮革以手工精心缝制,营造至尊舒适的乘坐体验。中央扶手座设有一个USB端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新款车型还配备了空气质量传感器,它可显著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性。此外,新车可以选配一套新型的先进驾驶者辅助系统,包括带有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带有先进制动辅助功能的前部撞击警告和自动紧急制动。客户还可选装新型环视摄像头,该装备与驾驶者辅助系统一起提供。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现场展出的第10万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搭载350匹马力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1,750至4,500 rpm之间完整获得500 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5.5秒,最高车速达270 km/h,完美呈现玛莎拉蒂的运动天赋。得益于这款3.0升发动机,Quattroporte创下了该车型在50年历史中的最低油耗:只有9.1升/100 km,CO2排放量也降低至212克/km。来自ZF八速自动变速箱可确保极佳的换档效果和优异的性能表现,轻松驾驭不同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变速箱带有自适应软件,可以识别驾驶者的驾驶风格,选择更适宜的换挡风格。这款变速箱提供五种不同的操作模式,可通过换挡手柄旁边的按钮选择:“自动常规”、“自动运动”、“手动常规”、“手动运动”和“I.C.E.”(增强型控制与效率)模式,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均能实现精确控制,确保发动机运转安静顺畅,尽可能降低燃耗。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继承跑车灵魂的SUV Levante

Levante是玛莎拉蒂推出的首款SUV车型,车身轮廓流畅动感,前翼子板上设有三个引人注目的标志性通风孔。硬朗的前格栅设计,尽显玛莎拉蒂百年传承的运动精髓,充满传奇色彩的三叉戟象征着玛莎拉蒂的专属尊荣、奢华精致和典雅风范。Levante这个名字的灵感来源于一股善变多面的地中海暖风,可以从拂面的微风瞬间爆发为强劲的狂风。

玛莎拉蒂Levante提供了运动套件和豪华套件这两类延展性能套件可选,其中奢华套件包括更多的外观镀铬装饰、19英寸轮圈、杰尼亚真丝面料内饰等;运动套件包括碳纤维内饰、运动型方向盘、换挡拨片、20英寸轮圈等。更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Levante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材料、完美的50-50重量分配以及同级最低的重心。

难以抗拒三叉戟的魅力

Levante的内饰精华一望便可见,优质皮革、精致木饰、铂金效果金属件、手工对比拼接……奢华的工艺如同一场设计盛宴。从精良装饰到高科技配件,Levante集中体现了玛莎拉蒂式的专属奢华体验。触控系统的8.4英寸触控显示屏,驾乘者可轻松控制车载设备和各项功能。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即可调节温度,接入iPhone或安卓智能手机,在卫星导航上设定路线,或为旅程选择音乐。使用内设Aux-in端口、USB端口或SD读卡器,玛莎拉蒂触控系统还可播放音乐、电影和图片。玛莎拉蒂Levante配备六个双级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和胎压监测系统,以及为预防碰撞精心设计的多项主动式安全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盲点警告系统、后方交叉道路警告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前车防撞警示系统。

现场展出的Levante及Levante S都配备了3.0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能与“Q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搭配,需要时可在前后轴间实现扭矩的瞬间转换。拥有430匹马力的Levante S加速至100 km/h仅需5.2秒,最高时速可达264 km/h,为客户提供无以伦比的运动型驾驶体验和优异的日常驾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