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四批C-NCAP测试结果 2018年版新规同时公布

作者:鄂智超 来源:人民网
2017-04-21 08:46:38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鄂智超)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C-NCAP评价试验结果。本次评价测试共包含9款车型,分别为北京现代领动、上汽大众辉昂、一汽-大众奥迪A4L、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比亚迪元、长城哈弗H7、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自由侠、汉腾X7、东南DX3。以此同时,《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也正式公布。本次测试依旧按照2015年版规则进行,具体车型的各项测试得分如下表。

2015年第四批C-NCAP测试结果 2018年版新规同时公布

2015年第四批C-NCAP测试结果 2018年版新规同时公布

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还同时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新规将于今年7月正式实施。

与2015年版规则相比,2018年版规则评价体系发生较大改变,由之前的车辆乘员被动安全保护性能评价拓展到对车外行人的保护性能和车辆主动预防安全性能,全面覆盖车内外主被动安全要求,并新增加对于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评价。

主要的变化点有:

1.整个C-NCAP评价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乘员保护部分、行人保护部分和主动安全部分;

2.目前实施的所有试验项目归入乘员保护部分,侧面碰撞试验更新了壁障方案,碰撞试验后排假人及鞭打试验各部位得分权重也进行了适当调整,细化了侧气帘的加分要求,并在乘员保护部分新增加对后排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

3.新增的行人保护部分涉及的项目为国际通行的车辆对行人碰撞保护的试验;

4.目前实施的对于ESC系统的审核加分归入主动安全部分,并在该部分新增对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的试验评价;

5.2018版C-NCAP评分体系进行调整,按照三个部分各自的得分率进行加权求和计算总得分率,再按照星级标准划分星级,并且对于三个部分还分别设定了最低得分率的要求。新规则的研究更加紧密结合了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数据与分析结果,方案的制定更加适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更加趋于合理和全面,也更具有挑战性。

C-NCAP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已运行11年,在这期间,C-NCAP管理规则不断更新与完善,已历经了2006版、2009版、2012版和2015版三次改版,评价项目和难度逐步提升。

(责编:曹淼、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