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打造氢燃料重卡 今夏洛杉矶路试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21 08:46:3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4月19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于今年夏季在洛杉矶港口城市开始对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的可行性测试研究。

丰田打造氢燃料重卡 今夏洛杉矶路试

据悉,丰田公司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加州能源委员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名为 “Project Portal”的计划方案。同时,丰田公司在1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实现汽车零排放的理念将会作为此次可行性研究的一部分,以此衡量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型汽车中的应用情况。

与此同时,丰田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实地测试所用的汽车由肯沃思卡车制造公司提供,采用丰田公司的氢燃料动力技术。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总裁玛丽 尼柯尔斯表示,加州空气委员会对于此次可行性测试的结果将会全程跟进,以期出台完善的方案和措施从而刺激市场对于环保高效能性卡车的需求,以满足交通运输行业巨变所带来的需求。

丰田公司北美区执行副总裁卡特透露,此次项目做为丰田公司氢燃料动力汽车首次大批生产的延伸,为其氢燃料电池在日本公交车中的应用做了很好的宣传,同时也为零排放重型卡车平台的益处做了更深入的研究。

(实习编译: 廖琛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