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文明市民高雯换位思考用心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20:59:17
分享

4月18日上午9点,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高雯面带微笑,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政策,认真办理着每笔业务。

1999年,高雯中专毕业后进入原平凉市社保局工作。上班第一天,高雯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今后不论在什么岗位,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守着这份信念,她在社保岗位一干就是17年。从默默无闻、埋头工作的小办事员成为全局上下一致公认的业务能手、参保对象交口称赞的服务标兵,高雯付出了艰辛,也收获了自信。

参保资料审核、参保基金收缴、人员待遇发放,高雯对工作总是一丝不苟,每个细小环节都不放过。“养老、失业保险涉及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非常强。要给大家服好务,自己首先要当个明白人。解答群众问题必须精准,既要讲清政策依据,又要讲清办事程序,决不能让群众跑‘冤枉路’。”高雯说。

在服务窗口工作多年,她深知:只有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才能取得服务对象的信任。去年春节前夕,银行系统全面升级。按照要求,退休人员工资存折必须换发新的工资卡。得知食品公司退休职工原桂芳瘫痪在床,高雯二话不说亲自上门收集整理资料,几经辗转将换发的银行卡交到了本人手上。居民傅鹏毅妻子早逝,身患多种疾病,多次想要参保却无力缴纳保险费。高雯听说后及时汇报科室负责人同意,号召大家自愿捐款,为傅鹏毅办理了养老保险。

86岁的原平凉市水泥厂离休干部代森虎逢人就讲,小高是个好同志,她办事我们放心!每次养老金调整,高雯总不忘给代森虎打个电话讲下新政策,老代也乐得当个义务“宣传员”,让原来的同事、工龙们按时去窗口办理调标事宜。一个电话,让窗口办事效率提高了,让离退休人员心里更加敞亮了,也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了。

“2006-2007年是最艰难的时候,好多企业相继破产,失业人员增多,我们白天深入企业清算核查资产,晚上帮助研究制定失业人员安置方案,几个月没睡一个囫囵觉。”高雯告诉记者。

如今,步入不惑之年的她,事业上更多了一份成熟和从容。看着当年同批分配参加工作的人,有的早已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也在多个单位、不同岗位历练,朋友有些不解:难道她想一条道走到头?面对种种的关心、劝告和提醒,高雯只是报以微笑。在她心中,工作早已融入她的一切,难以割舍。她,就是这样,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朴素行动诠释着奉献女性的为民情怀和爱岗敬业的时代新风。今年3月,高雯成功入选崆峒区文明市民,受到区文明委的表彰。(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