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树被挡光线引发邻里冲突 男子嫌碍事剪树还伤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20:56:29

橘树定期需要修剪,一不小心剪到领家橘园是常有的事,而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一村民杨某因嫌领家橘树“碍事”便私自剪掉三棵树枝,被发现后竟动手伤人。

2017年4月20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接到徐某报警称:杨某剪我家橘子树还打人。现场,徐某头部受伤满脸是血,因惊吓出现尿失禁,杨某则拿着一把手锯仰面朝天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民警立即将徐某送往医院包扎,带杨某回派出所调查。

原来,导致这场冲突的竟是三棵橘子树引发,杨某与徐某的橘树都种在一块地里,杨某嫌徐某的橘树枝伸的“太远”,挡住了自己橘树的光线,几乎每年都会挑几棵大的树枝悄悄剪掉。4月20日,杨某再次剪树时被徐某发现,遂双方争吵并撕抓起来,杨某用手锯一挥将徐某头部打出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

对此,杨某却辩称:“锯树枝又不犯法,谁让他骂我那么难听的。”在民警的法制教育下,杨某才认识到自己一时冲动造成的严重后果,决定对徐某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用,并保证不再剪徐某家橘树,双方达成治安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