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赌博花光所有积蓄 疯狂赌徒夜间砸车玻璃盗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20:53:02

提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广大市民可谓是深恶痛绝。2017年4月5日一大早,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报警,称自己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据被害人李某称,晚上停车时车内就只放了几盒香烟,第二天去开车一看,呵,车玻璃整块没了,连玻璃渣都不剩。最可气的是车内放的一盒抽纸都没留下,也被人偷走了。被害人王某觉得自己更惨,车内什么财物都没放,就只有孩子留在车上忘拿的一个书包。

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查员对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进行信息研判,经过两周的努力,成功锁定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化名、男、32岁),并于4月15日在丹江口市城区一网吧将朱某抓获。

据朱某交代,2016年7月份自己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来源,加之沉迷于赌博,又和社会上之前来往的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到了一起。自己释放后第一次作案是在去年9月份的一天凌晨,赌博输完后走在街上身无分文,又气又饿,走到街上一条巷道,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车,遂捡起路边上的大石头对着车玻璃扔过去,砸完后伸手在驾驶室储物盒里找到了一百多元现金,自己拿着钱在街上吃了个烧烤后回家睡觉。有了这次的经历后,朱某觉得这是个来钱的好方法,于是朱某白天出去赌博,到了凌晨出去寻找目标。朱某在一辆越野车上找到了一万多元现金,还有2箱烟酒。为了以后方便搬运盗窃来的东西,朱某后来还专门借来了一辆皮卡车外出盗窃,作案时不管大小东西、车玻璃一砸完就将车内物品洗劫一空。

目前,朱某已被丹江口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对此,丹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停车后务必将车窗门摇上并锁好,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