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不起的玩笑 打牌输了20元闹出万元医疗赔偿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7:00:31

打牌本来是为了消遣,可是因为打牌开玩笑,把人推倒受伤就得不偿失了。4月18日,家住湖北丹江口市土关垭镇的黄某就因此事,赔偿陈某各项损失共计1万元整。

4月16日,丹江口市土关垭派出所接到村民王某的报警,他的母亲陈某前几天在邻居吴某打牌时,被同桌的 “牌友”黄某推了一下,摔倒在地,受了伤,现在还在医院住院。要求公安机关解决。

接警后,民警立即找到当事人陈某和黄某了解情况。原来,王某的母亲陈某因下雨天气,无法到地里干农活,便与同村村民黄某等人相约一到邻居吴某家去打麻将消遣。结束后,陈某开玩笑说,“今天输了20元,身上没钱了,黄某把我的钱都赢完了。”黄某当即反驳,“我才不相信你没钱了,来,让我看看你的抽屉里。”说罢,黄某便要打开陈某面前的抽屉,陈某不让看,于是黄某用劲将陈某一推,陈某连同凳子一起摔倒在地,半天起不来。黄某见状,准备装陈某送至卫生院检查时,见天色已晚,便直接将陈某送回家。

谁料第二天,陈某的儿子王某找上门,称陈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盆骨受伤,需住院做手术,手术费用约1万元。黄某傻了眼,没想到自己只是推了一下,竟然惹出这大的祸,拒绝赔偿。

后经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黄某也认识到自己的过失,主动找到受害人陈某及家人,表示愿意支付各项费用,经过协商,最终以赔偿受害人1万元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