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保持谦逊做最好 中国市场今年值得期许

作者:黄春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20 11:05:58

奔驰仍在加速向前,并不断创造着历史佳绩。今年一季度,奔驰斩获了全球及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冠军,并持续保持着两位数的销量增幅。蔡澈在采访中也坦言,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取得(高档车)销量第一,是竞争对手给了我们机会,并回避了全年目标的话题,但从言语间的表达,可以看出他更高的期许。

更为可贵的是,蔡澈两次重复地谈到保持谦逊奔驰一直在努力做最好,这一点始终不变。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尊重中国市场、关注客户、关注经销商,不能有一丝的懈怠。蔡澈说,每个月的第一天,成绩归零,从头开始。

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的奔驰展台,正在“用产品说话”:一面是众人瞩目的奔驰S级改款,一面是颇为针对中国市场,被媒体称为“奔驰新A级三厢版”(Concept A Sedan概念车)。前者保持品牌,后者近身肉搏。

车展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接受媒体采访,对新车型、新技术、市场预期和未来战略等话题,做了较为详尽的解读。

蔡澈:保持谦逊做最好 中国市场今年值得期许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

“努力做最好” 期待中国市场更好表现

“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取得(高档车)销量第一,是竞争对手给了我们机会。”蔡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努力做最好,对全年的表现,还要再看一看。”

虽然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蔡澈回避了“中国高档车市场全年争冠”的话题,但从他的言语之间,可以看出他更高的期许。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突破56万辆,同比增长16%,守住了全球高档车冠军的位置。更为突出的是,奔驰获得其首个中国高档车市季度销冠:奔驰品牌(含smart)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44947辆,同比增长37.3%,一季度及3月当月,奔驰增速均超过30%。

谈及本届上海车展重磅亮相的奔驰S级改款车型,唐仕凯表示:奔驰推出新的S级车型,就是要在高档车细分市场,增加客户对奔驰产品和品牌的价值认可,这也是旗舰车型的使命。

而谈到Concept A Sedan概念车(外界称为“奔驰新A级三厢版”),唐仕凯更是明确表示:“很大程度上为中国市场而打造”,也是奔驰正在补充的细分市场产品,预计量产车明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

“奔驰一直在努力做最好,这一点始终不变。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尊重中国市场、关注客户、关注经销商,不能有一丝的懈怠。”蔡澈说,“每个月的第一天,成绩归零,从头开始。”

蔡澈:保持谦逊做最好 中国市场今年值得期许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

重视客户服务 赢取价值链共赢

对于近期正式公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及经销商渠道建设中如何平衡“量与质”的关系,唐仕凯也表达了他的看法:“在豪华车领域,要有好的产品、服务、经销商和投资人,(《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给行业增加了很多新的元素。旨在更加公平、公开的环境下,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用户体验。”

“奔驰一直强调关注用户体验,重视客户服务,尤其是通过技术创新,给予客户更好的产品价值。” 唐仕凯说。据了解,奔驰S级改款车型应用了许多创新技术,例如对地图数据和传感器的连接,进一步增加智能驾驶的可靠性,例如增加了预防性碰撞声音设计,为被动安全“加保险”。

“奔驰宣布了面向未来的CASE战略,旨在互联、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和电动化四个方面的布局。这也是我们关心和努力的方向。”蔡澈说。“我们更希望在这几个领域,能够整合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为此,奔驰下一阶段将在全球设立三个重要的研发中心,中国(另外两个研发中心,分别设立在美国和德国)将承载更为重要的研发任务,此外,奔驰方面还透露,将在北京奔驰合资公司中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进一步推进本土化进程。(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