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可追溯“网上菜市场”在连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9:35:13
分享

作为辽宁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大连市政府主推的智慧民生工程,大连饭饭1080°直采平台于4月18日成功上线,成为大连市拥有农产品直达餐桌的全供应链体系和食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系统的“网上菜市场”。

据平台负责人钟勇介绍,该平台通过与瓦房店、庄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建立了瓦房店、庄河仓储分拣物流基地,完成了在大连北部地区的战略布局,先后对接了近千家农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涵盖米面粮油、海鲜水产、肉禽蛋奶、调料干品等十大品类6000余种商品,将覆盖大连全市8000多家餐饮店,未来还要建立3000多个“饭饭社区生活超市”。

据介绍,平台系统历经4年,投资5000多万元自主研发。在此基础上,创建了行业人才库,设置了专家团队,创建了餐饮就业人员培训学校,并专门成立厨师专业委员会和菜品标准化研发中心,进行品牌(新店)策划推广、菜品研发、推动菜品标准化。

此外,与大连20多所高校联合创办了“饭饭网+大学生工蜂计划创业孵化基地”,在庄河、普兰店、瓦房店、旅顺等地建立30多个智农创业孵化点,启动了“平台+村级销售办事处”的农户合作模式,通过数据分析,明确告诉老百姓种什么,什么时候种,怎么种,帮助老百姓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建立具有产地化、规模化、价格化优势的产业化种植。(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