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部宣彦:满足年轻消费群 马自达全面布局SUV产品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9 10:43:06

2017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4月28日举行。车展现场, 马自达 (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会在中国市场投放紧凑型SUV与CX-3,以及MX-5RF,同时针对国内的年轻消费群体,在中国火热的SUV市场会推出涵盖了从紧凑型到真正SUV车型以及跨界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混动车型和大型7座SUV也将会适时向公众推出。

渡部宣彦:满足年轻消费群 马自达全面布局SUV产品

腾讯汽车:首先欢迎您来汽车展台。我们开始提问,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马自达车展的亮点,带来哪些车型?

渡部宣彦:我们在上海车展亮相了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将要投放中国市场紧凑型SUV与CX-3,以及MX-5RF这两款新车型,还有展出已经在华销售的马自达3以及CX-4以及CX-5

腾讯汽车:这次新出的车,有什么样的预期期望?

渡部宣彦:CX-3和CX-4不同,这次以进口车投放市场的,我们这两款车的目标受众都是一样的,都是年轻的消费群体,我们希望以年轻人为主,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体验喜欢上这款紧凑型的SUV。

腾讯汽车:咱们销量预计是怎样的?

渡部宣彦:我们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会公开。

腾讯汽车:这次带来MX5,目前国内产品还是有一定空缺,会不会在将来实现小型运动跑车的国产化?

渡部宣彦:现在我们还没有考虑对这款进行国产,主要还是以进口车的形式投放中国市场,也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充分的享受敞篷跑车所带来的愉悦驾驶感受。

腾讯汽车:对于马自达的大家的认知都是黑科技的代言人,在国内混动车型发展阶段会有什么惊喜给我们?有没有什么消息可以透露?

渡部宣彦:非常感谢中国消费者对我们企业的喜爱,我们也是会通过我们的技术和设计,不断的为中国车迷提供令大家欢心的车型。关于混合发动机您提的这个问题,我们也是从不同的角度在加以研究,在我们确定的阶段我们会向中国的媒体朋友们介绍。

腾讯汽车:现在中国的SUV市场销售很火热,今年马自达在SUV领域是否会引进新的车型,通过进口还是国产的方式实现呢?

渡部宣彦:确实正如您所说的,近几年中国车当中SUV市场发展迅猛,我们有CX-4和CX-5以及CX-3,我们涵盖了从紧凑型到真正SUV车型CX-5以及跨界CX-4,我们通过这样的丰富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腾讯汽车:今年的新车型是?

渡部宣彦:CX-3。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投放中国市场。

腾讯汽车:这个是国产还是进口?

渡部宣彦:进口车。

腾讯汽车:马自达参加上海车展有哪些亮点值得媒体和消费者关注呢?

渡部宣彦:这次我们在马自达中央展台展出了两款最新的车型,CX-4还有硬顶敞篷MX-5RA。马自达也是赞助北京瑞斯车队参加锦标赛,我们也有两款参赛的车型在我们展台展出。

腾讯汽车:未来企业在华,在中国的战略或者市场目标有没有什么规划?

渡部宣彦:在华的市场战略我们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要不断的提升我们的品牌实力。最近几年我们为了提升马自达品牌影响力,我们参加了中国锦标赛,也组织媒体的朋友们举办试乘试驾会,另外我们也通过不断导入我们的新车型,掀起马自达的热潮。通过这些努力,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建立马自达在华的品牌形象,同时我们也希望不断的努力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让更多消费者成为我们马自达的车迷。在技术方面,我们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会把更加环保、安全的技术带到中国来,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

腾讯汽车:作为中国比较关注的七座马自达CX-9什么时候会进入呢?

渡部宣彦:这是中国媒体朋友对于我们三排七座CX-9也是非常关注,这款车现在在北美热销,我们从各种各样的角度在进行研究。众所周知,三排七座SUV在中国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我们会积极的加以研究。

腾讯汽车:具体什么时候能进入中国?

渡部宣彦:现在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是不是要导入中国,相反我们想请教一下中国媒体朋友,三排七座大型SUV,大家对大型SUV的需求是不是会越来越大呢?

腾讯汽车:会,因为国内已经放开二胎了,很多家庭孩子们出行两个孩子再加上老人,肯定会需要这个车型。

渡部宣彦:我们从紧凑型CX-3一直到大尺寸CX-9,我们有非常丰富的产品,我们也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来研究何入倒入这款车型。包括CX-9在内的其他新车型,如果我们确定了导入中国市场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媒体介绍。现在还处于研究阶段。

腾讯汽车:行,没有问题了。